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研究机构称中国风险投资放缓脚步

2012年08月02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风险投资调研机构道琼斯VentureSource的数据,中国今年上半年风险投资总额为19亿美元,同比下降43%;投资笔数为103笔,下降38%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卓哲)根据风险投资调研机构道琼斯VentureSource的数据,中国今年上半年风险投资总额为19亿美元,同比下降43%;投资笔数为103笔,下降38%。

  “风险投资机构在考虑对中国的投资时更为精挑细选,尤其在不确定的宏观经济前景及困难的退出环境下。在首次公开招股及并购活动回暖前,我们将不会看到风险投资规模的大幅上升。” 谈及上述下降趋势,道琼斯VentureSource亚太、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销售总监Guido Schenk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