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抑制垃圾股炒作 ST板块应声跌落

2012年07月30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邮证券宏观策略研究员程毅敏认为,监管层加强市场监管有益于清理垃圾股,对市场而言整体是利好,关键还在于公司自身,只要是好公司,未来都有出路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丽钦)继抑制股市炒新热之后,近期退市政策与抑制垃圾股(ST板块股票)炒作有关规定的亮相,使得ST板块和有个别股票临近退市的B股表现惨淡。周一ST板块几乎全线跌停,上证B股暴跌5.64%。

  上海交易所上周五公布了《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细则》)。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陈自力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细则》规定,风险警示股票价格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这就意味着,今后ST和*ST股向下容易向上难,这彻底地对垃圾股给予全面性袭击,也进一步传导了对上半年一些绩差股的负面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