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酝酿企业债发行备案制

2012年07月29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竞争推动企业债发行机制市场化改革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获悉,发改委正酝酿企业债发行的市场化机制,由审批机制向备案制转变,即向事后监管转变。事后监管也是目前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债券发行管理机制采取的市场化方式,此前中国证监会刚推出不久的中小企业私募债的发行亦采用完全市场化的备案制。

   此前7月19、20日,国家发改委在北戴河召开企业债发行审核工作座谈会,与会者包括各省市发改委、部分券商、评级公司等,探讨如何改善目前市场普遍反应的企业债审核环节多、审批时间长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