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弘毅拟收购德克夏资产管理业务

2012年07月27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克夏集团巨亏和资本充足率下降使得其整体估值下降,弘毅此番收购是中资机构抄底欧债危机的又一次尝试
资料图:弘毅投资。

  【财新网】(记者 郑斐 实习记者 刘卓哲)近日,接近弘毅的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弘毅投资拟收购欧洲德克夏集团(Dexia SA)的资产管理业务。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德克夏集团资本充足率一度不满足巴塞尔协议的要求。德克夏金融危机后开始出售旗下资产,其资管业务对于弘毅而言符合战略。”上述人士表示。

  2011年10月,评级机构穆迪将德克夏置于负面观察名单,德克夏集团股价当日应声下挫10.16%,一度重挫38.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