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闽灿坤B周四定生死

2012年07月26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人民币不大幅贬值的前提下,闽灿坤B如果周四(26日)再跌停,就算此后6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第20个交易日收盘价也不到人民币1元,如无其他手段,则其退市命运提前确定
2011年11月30日,西安小南门外一家证券营业厅内,一位股民看着一片飘绿的大盘。(两次曝光) 华商报邓小卫/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申璐 实习记者 刘卓哲)如果闽灿坤B(200512.SZ)周四继续跌停,在接下来的7个交易日令股价重返1元“生死线”的机会则微乎其微,闽灿坤B是否会成为6月底退市新规发布以来的第一起退市案例,周四(26日)的成交情况将有决定性意义。

  自2012年7月9日起,闽灿坤B收盘价均低于1元人民币。深交所6月底发布的《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将B股也纳入规范范畴,退市新规引入“1元退市标准”,即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人民币),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