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数公司制PE企业所得税负将提高

2012年07月23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马源表示,除极端情况,公告后实行的按照查账征收的情况一定比原先的核定征收增加了企业的税务负担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丽钦)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国税局近期发布的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新规,将可能加重专门从事股权(股票)投资业务的企业(主要是公司制PE)税务负担。

  国税局7月中旬发布《关于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有关问题的公告》(下称《公告》)的相关解读中指出,专门从事股权(股票)投资业务的企业,不得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应实行查账征收。

  “除极端情况,公告后实行的按照查账征收的情况一定比原先的核定征收增加了企业的税务负担。”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马源给记者简单地举例算了笔帐(参见附文),举例企业的缴纳税额有明显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