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分类结果出炉 11家券商跌出A级

2012年07月16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券商评级下降主要因为市场行情下行,失去优势业务加分;评级对新业务行政许可的影响已经弱化

  【财新网】(记者 郑斐 实习记者 高丽钦)7月13日晚,证监会公布2012年96家证券公司的分类评价结果,A类降级为B类的券商共计11家,A级券商数量较去年减少5家,AA级券商亦较去年减少一家。

  “一些去年是A类的券商评级发生变化,主要是因为今年整个行业情况不佳,导致一些大券商没有能够在评级打分中获得以往的加分项,导致券商之间的相对差距缩小。”一位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表示。

  上述人士指出,以往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大券商能够在其优势业务和专有业务中获得较好的业绩,市场走低后,这些业务的优势没有了,评级时分数会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