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守仁:创业板必须进行重大改革

2012年07月08日 0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具有高成长、创新能力强的,未来市场潜力大的中小型,特别是小型战略新兴企业都挡在上市大门之外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炜贤)7月7日,在2012年第四届中国(深圳)创业板高峰论坛上,深圳创投公会会长王守仁表示,创新前必须先改革,创业板必须进行重大改革。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深交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从首批28家增加到目前的333家,总市值超过8700亿元,募集资金累计超过2200亿元。2009年至2011年期间,创业板公司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超过30%、平均净利润增长率超过27%。其中2011年,创业板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收入接近5亿,平均实现净利润超过75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