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文魁:国际板应该缓行

2012年07月08日 0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开放境外的企业到中国来上市的同时,开放境外的交易者到中国来交易,这才是真正的国际化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炜贤)7月7日,在2012年第四届中国(深圳)创业板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表示,目前的中国市场尚未达到国际化水平,是一种“伪国际化”,推行的话反而会圈走大量的钱,侵占证券市场空间。

  张文魁指出,国际板既不用外币交易,也并不是让真正的外资公司登陆中国市场,上市的只是外资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子公司,其实还是本土企业。“国际板应该缓行。”

  “真正的国际化应该是双开放,即开放境外的企业到中国来上市,开放境外的交易者到中国来交易,这才是真正的国际化。”张文魁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