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银国际:下半年通胀将跌至2%以下

2012年07月04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建银国际认为,随着中国经济于第二季见底,政府推出刺激消费、保障房补贴及加快投资项目审批等措施,预期中国全年实际GDP增长8.2%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建银国际证券周三在香港发布下半年经济展望时指出,中国经济于第二季见底,并已出现温和复苏的迹象,预计第三、四季的人均生产总值增幅将反弹至8.3%及8.5%,全年按年增长8.2%,同时预计下半年通胀将跌至2%以下,全年约2.4%。

  由于通胀压力已逐步放缓为减息提供更多空间,中国政府将于第三季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减息25个基点,建银国际首席经济师林樵基表示。

  “借贷利率的浮动范围将获额外放宽,从而降低中国企业的借贷成本。”他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