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勤:2011年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活跃

2012年06月21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含A、B股)有114家,超过2009年和2010年两年之和,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积极性最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德勤发布《2011-2012中国企业高管薪酬调研报告》(下称报告)称,2011年A股上市公司推行股权激励的热情空前释放,但较发达资本市场的比例,尚存较大差距,A股市场的股权激励普及度仍有待提高。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首次披露股权激励方案的A股上市公司共362家,占上市公司总数(含A、B股)的13.92%,2011年有114家,超过2009年和2010年两年之和。

  从市场分布来看,报告称中小板和创业板实施股权激励的积极性最高,截至2011年底,共88家企业披露股权激励方案,而沪深主板仅26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