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修订与基金公司相关两大法规

2012年06月18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已经启动《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的修订工作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冉)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6月15日下午表示,证监会已经启动《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下称《试点办法》)的修订工作。

  据证监会介绍,近日,证监会正在将两个《办法》小范围征求行业意见,将在修订完善后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管理办法》修订拟以“加强监管、放松管制”为指导思想,进一步优化基金公司准入政策,包括简化审批、取消部分行政许可项目、放松股权比例限制等,以推进基金公司股权多元化。同时,为体现客户利益优先的原则,修改后的《管理办法》将加强基金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建设,推动公司建立以维护持有人利益为核心的内部控制制度和业绩考核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