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金管局出招增强人民币流动性

2012年06月15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15日起接纳合资格证券作抵押,为银行提供短期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旨在巩固香港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地位;外媒亦称,港人兑换和跨境汇款人民币上限亦将放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香港金融管理局6月14日宣布,从15日起接纳合资格证券作抵押品,为有需要的银行提供有效期一周的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

  金管局表示,该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会运用与中国人民银行之间的4000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欢迎参与行使用新举措来管理短期流动资金需求。

  安排规定,流动资金利率参考市场价格,借款期满后银行也可视需要续期。

  合资格证券包括外汇基金票据和债券、香港特区政府债券以及内地财政部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