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重申不改变联汇制

2012年06月13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港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发文称,政府可考虑拓宽与美元兑换幅度,采纳与人民币或一篮子货币挂钩;港府旋即回应,表示将致力维持联汇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6月12日下午,香港金管局前任总裁任志刚发文检讨现行货币制度,称政府可考虑扩宽汇率波幅、采纳与人民币或一篮子货币挂钩的汇率走廊制度。

  任志刚以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员的身份发表此文,一改近30年来其捍卫联系汇率的主张。

  文章一出,候任特首梁振英、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等人即现身反驳,表示无意改变联汇制度。梁称其“纯粹是任志刚个人的意见,与我和我即将就任的政府完全无关”。

  梁振英12日下午会见媒体时重申,在香港细小而又开放的经济体里,联汇在过去30年发挥了稳定香港金融市场和经济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