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琨力挺蓝色港湾 30亿贷款存疑

2012年06月04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农行曾为蓝色港湾的项目提供了30亿左右的十年期的物业经营贷款。同业人士称,问题不在贷款本身,而是在贷款之外附加的私人交易

  【财新网】(记者 温秀)与蓝色港湾开发商的密切往来,正是农行副行长杨琨“东窗事发”的导火索。

  今年四月中旬,业内即有传言称农行因牵涉“蓝色港湾”事件被有关部门关注,矛头直指农行高层。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5月下旬,农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杨琨已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知情人士称,今年2月以来,蓝色港湾的老板王耀辉数次被有关部门带走要求协助调查,但目前已获自由。截至发稿前,财新记者联系王耀辉控制的中辉国华实业(集团)和蓝色港湾置业公司办公室,留守人员均表示不知情,亦称最近没有见到王耀辉出现在办公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