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证券查出违规报销分红等问题

2012年06月01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审计结果指出,2009年至2010年,招商证券员工用作报销费用凭证的发票中,有不合规发票,涉及金额1464.58万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5月31日晚,招商证券(600999.SH)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被国家审计署查出违规报销、违规分红和调减应收财务顾问费等问题。

   据公告显示,2011年,国家审计署对招商局集团及其下属公司2010年度财务收支进行了审计。审计结果指出,2009年至2010年,招商证券员工用作报销费用凭证的发票中,有不合规发票,涉及金额1464.58万元。

   公告提到,2010年,招商证券个别董事以350万元取得私募基金3.5%的股权;个别高管人员配偶及直投子公司少数员工在未实际出资的情况下,受让拟上市公司50万股股份并收取相应的分红款22.5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