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内银行业总资产四月份现环比负增长

2012年05月29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四月末,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118.28万亿元,但较一季度末数据减少3421亿元;四月末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负债为110.50万亿元,环比减少4876亿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国银监会近期发布四月份中国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情况相关数据显示,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与总负债四月份均出现环比负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四月末,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达118.28万亿元,同比增长18.4%,但较一季度末数据减少3421亿元;四月末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负债为110.50万亿元,同比增长18.0%,环比减少4876亿元。

  东北证券分析师杜长春告诉财新记者,四月末国内银行金融机构总资产较一季度末减少的原因是存款流失,表现为四月末的时点数据存款比三月末减少了很多,导致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总资产环比减少,对应的资产运用也减少,所以负债率也降低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