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初存款锐减 工行短期资金压力凸显

2012年01月18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传统因素外,造成工行目前短期资金紧张和流动性压力的主要原因,是一些资金量较大的分支机构,年末发行的理财产品陆续进入扣款期
2011年7月12日,安徽淮北市,工商银行的一名员工在清点人民币。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 陈慧颖)大行节前资金紧张导致1月17日银行间市场交易时间意外延长了20分钟。而去年以1.3万亿存款遥遥领先的工行也出现了阶段性的资金紧张,年初存款锐减数千亿。

  知情人士透露,半个月里工行的存款就锐减数千亿,导致资金头寸相当紧张。不过前述人士并称,年初存款“大起大落”,有时一天内也可能增加上千亿。

  知情人士透露,除传统因素外,造成工行目前短期资金紧张和流动性压力的主要原因,是一些资金量较大的分支机构,年末发行的理财产品陆续进入扣款期,开始运用和投资,导致存款大幅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