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大幅放宽铁道部发债限额

2012年05月29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今年提出将铁道部按非公司制企业处理,放宽其发债限额至不超过净资产,国务院已审批通过;以往铁道部按照公司制企业的规定,发债额不能超过净资产的40%
北京铁道部大门。 张恺欣/CFP

  【财新网】(记者 杨娜) 据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上周向财新记者介绍,今年,发改委提出将铁道部按非公司制企业处理,放宽其发债限额至不超过净资产,国务院已审批通过。以往铁道部发债按照证券法对公司制企业的规定,发债额不能超过净资产的40%。

   此举旨在缓解铁道部资金压力,铁路建设缺乏资金已在2012年第一季度显现,铁路投资同期下降50%。目前,铁道部的存量债券规模已接近40%的净资产红线,仅剩200多亿元的发债空间。近几年,铁道部发债额在每年1000亿元左右,放宽后,市场预计铁道部的发债2012年会增加到15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