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宏观周报:经济增速下滑考验决策层底线

2012年05月14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宏观数据弱于预期,直接考验政府的心理底线;如果经济增长动力继续衰减,则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将会上升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农行战略研究部今天(5月14日)发布的宏观周报称,上周公布的一系列中国经济宏观数据多弱于预期,经济继续放缓,GDP增速可能到三季度才会触底反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GDP增长目标下调至7.5%,表明政府对于经济放缓的容忍度在增强,但4月的数据将直接考验政府的心理底线。农行战略研究部认为,如果经济增长动力继续衰减,则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将会上升,预计时点应在二三季度之间。

  该宏观周报分析称,M2增速回落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新增贷款大幅下降,导致派生存款减少。4月M2同比增速为12.8%,比3月回落0.6个百分点。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6818亿元,同比少增612亿元,比3月的1.01万亿元大幅下降,并远低于市场预期。此外,4月人民币存款减少4656亿元,同比少增808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