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中国企业降低境内并购需求

2012年05月09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放缓增长以及居高不下的估值水平促使中国企业减低国内并购意图,但有意考虑欧元区的并购机会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安永最新公布的“资本信心晴雨表”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经济放缓的增长以及居高不下的估值水平促使中国企业减低国内并购意图。不过, 由于对欧元区的关注开始减退,中国受访者对全球经济前景较去年10月更为乐观,有意想抓紧欧元区带来的机遇,有42%考虑并购,比例几乎是全球受访者(22%) 的两倍。

   安永大中华区财务交易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庞若柏称:“虽然中国经济的高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中国企业的举债水平仍然较低,在扩展市场地位处于有利位置,并有机会利用高附加值的交易机遇。中国企业更着重在这种环境下优化资本,他们也较全球高管更多选择使用剩余现金为增长和并购提供资金,70%的受访者表示来年他们会进一步降低原本已经很低的资本负债水平,44%的受访者会着重优化他们的资本结构,包括释放现金、改善营运资金、优化税务结构或整合已收购的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