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将引入做市商制度 不设硬性财务指标

2012年05月08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三板挂牌企业可以定向融资、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

  据新华社5月8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说,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的新三板,将考虑引入做市商制度,构建转板机制,不设置硬性财务指标。

  姚刚是在7-8日举行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全国性的场外市场将在中关村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开,首先是覆盖国家级高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待逐渐发展成熟之后,突破园区概念,扩展到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股份公司。

  “新三板将不设硬性财务指标,挂牌企业需要满足一定的存续期限,并建立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姚刚说,新三板将探索引入做市商制度,做市商可以持有一定的股份,以便双边报价顺利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