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者斥资千万维权 渣打银行理财案败诉

记者 赵静婷
2012年04月19日 19:28
二审法院判决个人投资者宋文洲胜诉,渣打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违约并赔偿损失;这也是近年来客户因理财产品纠纷起诉银行少有的胜诉个案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 49岁的宋文洲是日本上市公司软脑集团的创始人,也是第一个在日本主板上市的外国企业家。2008年,宋文洲斥资64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渣打银行的两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当他想提前赎回时,却被渣打银行断然拒绝。

   随后一年多的时间,宋文洲投资的6400万元大幅缩水,最终亏损额超过本金的80%,巨亏5000多万元。2009年6月,宋文洲将渣打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下称“中关村支行”)告上法庭。经过两年多的一审、二审,去年年底二审法院认定中关村支行应承担违约责任,总计应赔偿宋文洲5300余万元。渣打银行已经赔偿这部分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