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恩咨询:2011年中国PE交易逾150亿美元

2012年04月19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金额创下历史新高,IT和金融服务业交易额约占交易总额的一半
2008年5月21日,北京,私募基金。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沈乎)贝恩咨询报告称,中国私募股权(PE)市场2011年交易金额达15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国内基金交易数量首次领先。

  4月18日贝恩咨询发布《2012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称,虽然2011年PE市场交易数量减少了约10%,但平均交易额增长至8800万美元。其中,IT和金融服务行业的交易金额约占交易总额的一半。

  2011年国内基金的交易量首次领先,约占总量的60%。以中国为投资重心的基金共筹得320亿美元,较2010年的230亿美元大幅增长了39%。人民币基金占中国基金融资总额的6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