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中国地方政府有能力防止融资平台出现大范围违约

2012年04月16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部分地方政府拥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其融资平台的利息支付;地方政府能够帮助放松对融资平台获得再融资的限制。中央政府也可能向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平台提供更为直接的财务支持来避免系统性危机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4月16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发布题为《中国地方政府收入增长放缓不会引发其融资平台出现造成系统不稳定的违约》的报告。报告指出,尽管2012年中国地方政府收入增长放缓,但它们有能力防止其融资平台出现大范围违约。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陈锦荣表示,大部分中国地方政府拥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其融资平台的利息支付。此外,地方政府能够帮助放松对融资平台获得再融资的限制。最终,中央政府也可能向地方政府及其融资平台供更为直接的财务支持来避免任何系统性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