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史玉柱微博回应“庞氏骗局说”

2012年04月13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把民生银行商贷通比作庞氏骗局的媒体报道,史玉柱在微博中回应称“别这么吓人,好不?俺嘴巴大胆子小”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周五(4月13日)下午在个人微博上回应媒体报道称,“我公司增持民生银行股份的正常行为,被媒体定性为‘史玉柱处在庞氏骗局上’。别这么吓人,好不?俺嘴巴大胆子小……”

  近日媒体一篇名为《民生银行商贷通藏危机 史玉柱处在庞氏骗局上》的报道称,“商贷通”贷款担保实质上是一种简易的CDS,依靠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吸收借款人(小微企业)的坏账以对冲贷款违约风险,一旦整个经济系统出现问题,大范围的坏账超出了核心企业能够吸收不良贷款的能力,危机就无法避免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