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树:大陆新三板市场须先考虑“单点还是多点”

2012年04月02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建立的股权和产权交易所是否会合并,统一监管,目前没有看到政策走向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董事长陈树指出,大陆发展新三板市场,可借鉴台湾兴柜市场的经验,但首先应该考虑“单点集中”还是“多点分散但统一监管”的基本走向。

  陈树在出席博鳌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他指出,台湾的柜台买卖市场发展19年,其中的兴柜市场也是大陆监管机构发展新三板的借鉴之一。

  台湾的兴柜市场主要为非上市公司提供融资和股份转让服务,同时为台交所和柜台市场培育上市公司。 其定位就是预备市场。这一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公司规模较小,以新兴行业为主,采用做市商交易制度,建立转板和下柜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