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是如何获批的?

2012年03月29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前后经过了国务院四位参事实地调研、四次上书、两次面见温家宝总理等过程

  据《温州日报》3月29日消息,此次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前后经过了国务院四位参事实地调研、四次上书、两次面见温家宝总理等过程。该报梳理了“申报路线图”,全文如下:

  温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先发区域,金融的改革与创新始终融汇于发展的血液中。自1980年10月苍南县金乡农村信用社首开全国先河,实行存贷款浮动利率开始,温州的金融改革之路已走过32年。

  但这种基层自发的金融改革,存在较大风险。去年9月,温州爆发民间借贷风波,资金断裂、老板跑路,一时间舆论哗然,各界的反思使长期以来潜伏的民间金融问题“浮上水面”。面对这些问题,温州全面落实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一揽子措施,部署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创新工作,积极向上申报《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