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降低上市公司分红成本

2012年03月15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01年至2011年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为25.3%,国际成熟市场该比例为40%左右
资料图:股票账户。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郑斐)3月15日,在回答人民网网友“两会”期间资本市场问题时,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表示,将鼓励、引导上市公司建立持续、清晰、透明的决策机制和分红政策。

  上述负责人指出,鼓励引导政策将包括:要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做好利润分配相关信息披露;澄清独立董事、外部监事的相关立场和态度;引导上市公司明确股东回报规划;降低上市公司与分红相关的操作成本等。

  在回应中,该负责人表示,对于累计净利润为正数但未分红公司的情况,证监会派出机构前期已进行了调查摸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