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A股全市场行业市盈率公开发布

2012年02月21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林牧渔、传播与文化产业、信息技术业市盈率较高,金融、保险业市盈率最低
股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内看大盘走势。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2月21日,沪深A股全市场行业市盈率已公开发布,目前有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下称中证指数)及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下称深圳证券信息)两套数据。

  据中证指数的数据显示,按照13个门类的行业划分,市盈率最高的为农、林、牧、渔业门类,最新市盈率为51.91倍,最近一年平均市盈率为66.96倍;其次为信息技术业门类和传播与文化产业门类,最新市盈率分别为38.74倍、37.34倍,最近一年平均市盈率分别为45.54倍、36.17倍。市盈率最低的为金融、保险业,最新及年均市盈率均在10倍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