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司在美国收购交易的经验与分析(下)

2012年02月03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公司在美国的交易本身或交易后的运作,并不是一定会给中国公司本身的活动带来繁重的法律负担

  

  (本文前半部分内容,请参见《中国公司在美国收购交易的经验与分析(上)》

  【财新网】(特约作者 Andrew M. Ross)

  美国交易惯例:程序、战略与陷阱

  关于在美国进行交易的问题,也许最重要的一点,是回想一下外国公司来到中国,按照其在各自本国的方式对在中国的交易指手划脚时,许多中国企业的反应。这样的做法往往造成诸多积怨,并且很容易导致交易的失败。这在美国也同样如此。总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公司在美国进行收购交易,公认规则的其中之一就是按照“美国方式”进行交易。本文将不详述在美国如何进行交易、或声称如此进行交易才是最好的方式,而只是重点讨论与中国公司有关的几个要点和几个考虑范围,并强调这种方式在美国的重要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