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司在美国收购交易的经验与分析(上)

2012年02月03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公司来说,在美国的交易能提供十分宝贵的商机,目前来看这些商机整体上能取得正面的结果
图片来源:CFP
 

  【财新网】(特约作者 Andrew M. Ross)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在美国进行收购、有控制的投资、合资企业和初创企业等交易,以实现其某些战略目标,避免错过极具吸引力的商机。总得来说,还有许多中国公司出于各自的战略目的,正在考虑在美国进行交易。虽然恰当的交易对某个特定中国公司来说能满足其战略目标、并提供很具吸引力的商机,但有些中国公司因各种原因犹豫不决,举棋不定,这些原因包括:缺乏在美国进行交易的相关知识和经验;缺少与在这方面有经验的律师和顾问的关系;以及担心在美国的交易过程和美国的法律是否会给中国公司在美国境外的业务带来任何潜在的不良影响等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