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香港员工拟节后罢工抗议裁员

2012年01月20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汇丰发言人表示,千人裁员传言数字不实,但去年宣布的全球三万人裁员计划会按期执行
资料图:汇丰银行标志。 MIKE CLARKE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菁)近日盛传汇丰控股(00005.HK)拟春节后在香港裁员1000人,已有汇丰员工在Facebook等社交网站上发起呼吁,拟1月26日即大年初四香港首个节后工作日进行罢工。

  汇丰控股香港发言人贺维特(Gareth Hewett)对财新记者表示,1000人的数字纯属猜测并不属实,但其对香港银行业雇员协会的调查结果和网上发起的员工罢工活动不作评论。

  香港银行业雇员协会1月19日发布调查问卷报告显示,受访汇丰员工表示愿与雇主共渡时艰,如适度减薪、停发红利、发放无薪假期等,以缩小裁员规模。该协会于1月5日至16日向汇丰员工进行了调查,共收回550份问卷。调查显示,61%的受访员工感到工作人手不足,68%的员工超时加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