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商总局部署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2011年12月29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要求各级工商部门进一步规范设立交易所登记程序

  据新华社12月28日消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要求各级工商部门进一步规范设立交易所登记程序,切实做好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

  根据国务院规定,凡使用“交易所”字样的交易场所,除经国务院或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批准的以外,必须报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前,应征求联席会议意见。未经批准在交易场所名称中使用“交易所”字样的交易场所,应限期清理规范。清理整顿期间,不得设立新的开展标准化产品或合约交易的交易场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