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郭利根:三方面着手促进亚洲债市健康发展

2011年12月09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8日在北京举办的“亚洲债券市场论坛”上表示,发展亚洲债券市场必须重视进一步的风险防控和制度完善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中国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8日在北京举办的“亚洲债券市场论坛”上表示,发展亚洲债券市场必须重视进一步的风险防控和制度完善。

  郭利根指出,为了促进亚洲债券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应在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债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债券市场参与者结构等三个方面加以努力。

  他表示,如何建立适应债券市场发展和风险防控需要的立法机制,掌握科学的立法技术,提高法律的可操作性,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排除跨境交易结算可能存在的法律障碍,这些都是在研究国际金融危机后亚洲债市发展问题中应当重点研讨和交流的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