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月28日亚洲股市攀升

2011年11月28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受到应对欧债危机取得进展的利好影响;银行与资源股领涨

  【财新网】(Marketwatch-Sarah Turner)旨在控制欧洲债务危机的最新报告出台后,投资者迅速对此作出反应,导致亚洲股市周一(11月28日)跳涨。

  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97%,同时日经指数上涨1.6%。

  韩国股指KOSPI上涨2.2%,澳大利亚S&P/ASX200涨幅为1.9%,上证综合指数微升0.1%。

  欧洲仍然是亚洲市场的关注重点。上周末,种种报告分析称欧债危机解决取得了进展。

  路透社报道称,欧洲官员已就如何利用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关键的救助基金达成一致。也有其他报道说,德国和法国正在研究新的方法以深化欧元区财政一体化。

  法国农业信贷战略分析师表示,上述报道将特别“有助于稳定市场的紧张情绪”,但他补充说,该报道是未经证实的,“像往常一样,报道一旦被证伪,失望情绪将大范围扩散”。

  上周末意大利《新闻报》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讨论对意大利进行新的财政支援,这一消息促进了周一亚洲股市上涨。但IMF发言人随后否认了这一计划。

  周一,银行和大宗商品企业是亚洲股市主要赢家。

  各公司股价涨幅大,日本野村控股(NomuraHoldings Inc.)跳涨4.4%,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MacquarieGroup Ltd.)股价上升5.6%,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Bank of Australia)增长3.3%。

  港股方面,中国工商银行上涨3.4%,中国农业银行上涨3.6%。

  在有关欧洲进展报道中,商品市场强劲态势也提振了亚洲许多资源股。

  日本能源巨头JX控股(JX HoldingsInc.)上涨3.1%,日本住友金属(SumitomoMetal Industries Inc.)上涨4.1%。

  在香港上市的江西铜业股价攀升3.6%,鞍钢股份上涨6.1%。

  澳大利亚采矿业的必和必拓公司(BHPBilliton Ltd.)股价上升2.4%。该公司宣布其钻石部门负责人克尔(GrahamKerr)将于二月接任首席财务官。

  力拓(Rio TintoLtd.)股价涨2.1%。力拓称它生产的所有矿物均可售出,但由于面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客户正在变得越来越谨慎,该公司对这一点表示警惕。

  东京的出口企业股票亦有上涨,索尼公司(Sony Corp.)上升2.3%,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涨2.7%,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涨3.1%,东芝公司(ToshibaCorp.)攀升4.6%。

  这些企业中多数将美国视为重要市场,而早先数据表明,感恩节周末的零售销售额十分强劲。

  “这也提示,第三季度的增长势头已经持续进入第四季度,”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的战略分析家说。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将把它在日本国内的一些摩托车生产转移到泰国,以避免日元走强带来的不良影响,周一本田汽车公司股价上涨了4.1%。

  在澳大利亚,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股价上升了3.4%,即使承运人警告上半财年的利润可能会有大幅下跌,部分原因是近期罢工的影响。

  “就数字来说,澳航不被看好,但是我们需要把眼光放长远,”城市指数公司的分析师彼得(Peter Esho)说,“即使有很多国际航空公司正为获得任何可能的利润而苦苦挣扎,澳航仍旧向人们证明,即使在最坏的时期,航空仍是一个能够获得巨大利润的行业。”

  (财新实习记者 孙甜)

  原文链接:

  http://www.marketwatch.com/story/asia-stocks-climb-with-banks-advancing-2011-11-27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