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焦点 > 正文

【封面报道】吴定富:风险可控是前提

2011年11月05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卸任保监会主席给保险公司们发出警示:2007年的火热市况一去不复返

  财新《新世纪》:你当保监会主席近十年,如何总结对保险行业发展的理念?

  吴定富:为什么要办保险,办什么保险,怎样实现这个目的?我这些年一直在思考。我的回答是干好本业服务全局。中国保险业的快速甚至跨越式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

  我开始担任保监会主席的时候,占市场很大份额的国有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不足。保险行业在没有中央银行再贷款和财政拨款的情况下,依靠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和全行业的努力,通过改革把历史上的问题解决了。

  财新《新世纪》: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保险行业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调整,当时是如何度过的?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