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农两行行长暂代董事长空缺

2011年10月31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任建行行长张建国与农行行长张云,将暂时牵头负责建行董事长与农行董事长的职务;在郭树清与项俊波离职赴监管部门任职后,两行董事长的最后人选目前尚未确定
(拼接图)建行行长张建国(左)与农行行长张云。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温秀)周一(1031)上午,中组部有关人士在建设银行与农业银行宣布,现任建行行长张建国与农行行长张云,在目前过渡时期,将暂时牵头负责建行董事长与农行董事长的职务。在郭树清与项俊波上周末离职赴监管部门任职后,两行董事长的最后人选目前尚未确定。

  随着银监会和保监会两位主席的相继到退休年龄,新一轮金融人事调整启幕。上周六(1029)下午,中组部先后到三会召开处一级以上干部会议,分别宣布了新的继任者。

  今年55岁的前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成为新一任证监会主席。今年54岁的原农行董事长项俊波成为前保监会主席吴定富的继任者。今年60岁的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调任银监会,接替刘明康,成为银监会历史上第二任主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