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从建行出发

2011年10月29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学者型官员在经历种种考验和磨砺后,开始走向更富挑战性的岗位

  【财新网】(记者 温秀)10月28日,郭树清以建行董事长的身份最后一次出席建行董事会。当日深夜,建行发出公告,称郭树清离任。

  这位学者型的官员在历任地方官员、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后,终于将从建行任上走向更富挑战的岗位:中国证监会主席。

  六年半前,郭树清临危受命,出任建行董事长。当时的建行正在股改引资的关键时期,因前任掌门张恩照受贿案和花旗的临阵变卦而前景不明。带领建行在四大行中首发IPO成功,是郭树清完成的首要使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