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定富保监会9年

2011年10月29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做大保险业,并适时提出了偿付能力和资本金的约束
资料图: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2011年10月29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退任。

  9年前,当时56岁的吴定富从中纪委赴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在2003年元月举行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吴定富提出:“在5到10年的时间内,要真正把中国保险业做大做强,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我们中国的保险业应该、也有能力为世界的保险业作出贡献。”

  某种程度上说,他做到了。2010年,中国保费收入达到1.45万亿元,保险业总资产达到5.05万亿元,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新兴保险大国,市场主体快速成长,市场体系更加完善,保险公司的利润总额从2005年底的不到1亿元增长到2010年底的576.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