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项俊波离任农行

2011年10月28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农行履职四年,完成重大使命,将这家本来问题缠身、普遍被认为不可能上市的国有银行,变成一家公众公司,使得这一轮国有银行改革顺利收官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10月29日夜间,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农行(601288.SH)率先公告,称董事会主席项俊波辞职。

  如无意外,项俊波将接替即将退休的吴定富,升任中国保监会主席,由此拉开新一轮金融人事调整的大幕。

  今年54岁的项俊波,在农行履职四年,完成的重大使命是将这家本来问题缠身、普遍被认为不可能上市的国有银行变成一家公众公司,从而使得上一轮银行改革顺利收官。

  2010年7月15日,农行在上海、7月16日在香港,正式登陆资本市场。农行于2008年财务重组,上市时间表曾因金融危机搁置了两年,在2010年4月火线启动,三个月完成IPO。与其他国有大行不同,农行最终将外界担心的“三农业务”变成一个紧扣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动人”故事,将农行的成长锁定县域经济,可望“弯道超车”。这个故事在农行IPO中被反复宣讲,最终得到了投资人的一定认可。(详见财新《新世纪》周刊封面报道:项俊波谈农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