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人士否认针对绿城调查信托业务

2011年09月28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人士称,前期对信托公司的窗口指导已经足够,效果正在显现,暂时不会有新的措施;不可能针对某一家特定地产公司开展调查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监会非银司权威人士今日向财新记者否认针对绿城集团专项调查房地产信托业务。“从去年年底至今,监管部门就开始对信托公司的各类业务密切日常监测,包括房地产信托业务的结构、流动性、到期兑付情况等,不可能针对某一家特定地产公司开展调查。”

  此前,9月21日,路透中文网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称,银监会近日发文,首次对特定的一家房地产公司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清查。次日,绿城中国(03900,HK)以5.20港元开盘,收于4.49港元,创下两年来新低。受其拖累,当日港股市场多只内房股罕见大跌,有十余家房企股价跌逾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