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沃特财务集团总裁:在美上市中企恢复信誉仍需时日

2011年09月16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向收购仍然是在美上市重要手段
2010年1月11日,沃特金融峰会在上海启动。图为美国沃特财务集团CEO蒂姆沃特。 上海证券报-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运栩)针对中国在美上市企业面临信任危机,沃特财务集团总裁蒂姆·沃特告诉财新记者,要消除美国投资者的不信任还需要一些时间和措施。遭遇作空的中国公司可以通过诉讼途径抵御对冲基金,帮助恢复信誉。

   近几个月以来,中国在美上市概念股接连曝出作假丑闻,面临集体诉讼,同时拟上市公司步伐减缓。出现作假丑闻的公司多为通过反向收购,即借壳上市的公司。对此,曾经帮助多家中国企业反向收购在美上市的沃特财务集团总裁蒂姆·沃特认为,反向收购上市的手段已经操作多年,本身并没有问题,集团依然帮助美国和拉丁美洲国家的公司通过反向收购在美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