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沃特:目前是中国企业实现海外并购的绝佳时机

2011年09月16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前总统、英国前首相将出席演讲,峰会开辟三个专场论坛探讨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运栩)沃特(中国)财务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志浩指出,欧洲的家族企业已经传到第三代,大部分交由职业经理打理,考虑到欧洲整体经济状况,目前是中国企业实现海外并购的绝佳时机。

  沃特的一份内部调查显示,近几年来超过50%的企业有海外收购需求。他同时指出中国企业对外并购上面临文化对接、后期整合的巨大挑战。海外并购并非技术性问题,而是中小企业家必须在企业管理团队、行为模式等一系列方面做出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