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铁概念股半年报曝现金流隐忧

2011年08月15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辉煌科技、世纪瑞尔、佳讯飞鸿于近期发布半年报;三家公司现金流状况与盈利状况均不容乐观;世纪瑞尔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00%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延蕾)高铁概念股辉煌科技、世纪瑞尔、佳讯飞鸿三家上市公司最新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这三家公司目前的盈利状况以及现金流状况都不容乐观。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之后,高铁产业链上的32家相关公司浮出水面。其中在高铁的电气配套设备、调度与防灾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六家上市公司辉煌科技、世纪瑞尔、佳讯飞鸿、鼎汉科技、特锐德以及远望谷尤其受到公众关注。

  8月15日,负责制造动车组“黑匣子”(即铁路信号集中监测系统)的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296.SZ,8159.HK,下称辉煌科技)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在报告期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54.02%,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9.01%和 5.15%,利润增幅远小于收入增幅。根据其半年报解释,营业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计提坏账损失均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