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海外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08月08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政府官员抨击标准普尔降评决定的可信度有问题;高盛下调美国经济预期;欧洲央行同意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美元行情可能出现下滑;美国对瑞士银行业逃税调查升级;印度ONGC拟出售深水项目股权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亚洲政府对美国评级下调反应谨慎。亚洲各国政府周六对标准普尔下调美国AAA级债务评级的反应谨慎。在当前金融市场本就动荡的情况下,此举将进一步动摇亚洲国家的信心,并导致其持有的巨额美国国债投资贬值。

  ----高盛下调美国经济预期。高盛上周五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称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高盛经济学家称,美国失业率也将在明年年底前小幅升至9.25%。经济学家指出,即使是最新的预期也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因为欧洲金融危机的恶化以及欧洲决策者应对不力可能让全球经济前景变得更加黯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