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业绩荣光褪色 阳光私募清盘潮起

2011年06月21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明确清盘七只;最新数据显示,仍有七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30%,34只产品跌幅超过20%

  【财新网】(记者 张冰)2010年是阳光私募大发展的开始,然而不足一年后,漫漫熊市将部分私募基金逼到退无可退的地步。近期以来,阳光私募迎来了清盘季节。

  根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基金已经清盘了七只基金,分别是新东风成长、深蓝一号、以太5号、以太3号、宝华1号、鼎弘义1期、新华同威1号。

  进入2011年,由于私募所爱好的中小盘股受到风格转换的影响,股票遭受机构抛弃,股价下挫严重,私募基金业绩也走下了神坛。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6月20日,今年以来所有可参考阳光私募的业绩回报为-6.65%,基本复制大盘同期业绩,往日远超同期大盘业绩的荣光不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