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市凶猛 城投债再度活跃

2011年04月11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信贷收缩,意味着今年融资总量的相当一部分要依靠债市,不过债市的最终规模不取决于计划,取决于各种市场要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可持续性难预期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在央行加息、银行紧信贷的同时,2011年第一季度债市无论发行期数和规模正呈现井喷之势,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企业债市场发行总量达5000多亿元,比去年同期债券发行总量多增约2000亿元。

  “淡季不淡,预计2011年债市将再创历史新高。”多位市场人士表示。

  2011年第一季度,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发行量共达4700亿元,二者发行期数及发行量均较上年同期大增6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