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今年无须大幅集中计提拨备

2011年03月29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行行长张建国称,建行的拨备覆盖率以及拨备对贷款的比率均已达标,且去年四季度的拨备计提已经审慎考虑了今年可能出现的经济变化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温秀)“今年建行将无须在任何时点和季度集中大幅计提拨备。” 建设银行(601939.SH/01939.HK,下称建行)行长张建国在28日下午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建行的拨备覆盖率以及拨备对贷款的比率均已达标,且去年四季度的拨备计提已经审慎考虑了今年可能出现的经济变化的风险。

  据张建国介绍,建行在去年前三季度根据真实贷款分类计提了161亿元的拨备,后为满足拨备覆盖比率的监管要求,建行在去年四季度增提了129亿元的拨备,使得该行的拨备对贷款总额的比例达到2.52%,略高于监管要求的2.5%。他并称,这部分拨备的计提比较审慎,也考虑了今年经济形势可能发生变化的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