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批五家券商获准试点人民币PE基金

2011年02月28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仅可以利用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还可以对外募集资金进行股权投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监管部门近期以口头形式告知银河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等5家证券公司首批试点PE基金业务。

  2月28日,据《证券时报》报道,这意味着上述五家券商不仅可以利用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还可以对外募集资金进行股权投资,但募资范围暂时仅限于国内的人民币基金。

  报道称,监管部门对上述首批试点人民币PE基金的五家券商设置了两道“门槛”。首先,公司内部必须建立完善的内控流程,包括已获得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同意和授权,建立了完善的项目评估和风控机制,有严格的投资决策流程等;其次,拟设立的人民币PE基金必须获得省级政府的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